新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赵天杰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24   浏览次数:10

10月19-20日,新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赵天杰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与我校党委书记柴真,党委副书记、校长代斌等进行座谈交流。


在20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柴真对赵天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长期以来,新疆医科大学与石河子大学为培养新疆、兵团急需的医疗卫生专业人才、开展新疆地方民族高发病防治研究等方面有广泛地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健康新疆、健康兵团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机制,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携手发展,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建设美丽新疆作出更大贡献。代斌从历史沿革、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基本情况。

  赵天杰表示,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石河子大学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为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下午召开的医学教育座谈会上,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和药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位点建设等情况,双方围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有组织的科研等进行深入交流。 

其间,赵天杰一行还参观了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石河子大学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校史馆、昆虫馆和西域传统医药展览馆。

  新疆医科大学校领导赵社文、杨新玲、祁永福、林素兰,党政办、科学技术处、医院管理处、临床医学部、教务处负责人,石河子大学校领导李兆敏、李孝光,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医学院、药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科学研究处负责人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记者:甘秀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