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对口支援我校医药学科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开班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15   浏览次数:655

 詹启敏对石河子大学代表团和各位远道而来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为两校合作及培训班的开展作出不懈努力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詹启敏回顾了十七年来,北京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的工作历程与成就,高度评价了石河子大学在促进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发展和教育公平、推动新疆和兵团社会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

  代斌代表石河子大学向北京大学一直以来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石河子大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关键之年,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选派骨干导师来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习,时机恰好、意义深远,同时,本次培训也是新时代北京大学在医学教育领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参加培训的导师,代斌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抓住机遇认真学,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二是要遵章守纪做模范,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严格遵守培训、学习纪律;三是要真学实干提能力,全方位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的领路人和科研业务的指导者;四是要加强交流促合作,将先进的理念与经验学到手、带回去,并与两校导师进行深入交流,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据悉,此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为期一周,在课程设置中,既有北京大学医学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发展各层面的工作介绍,也有优秀研究生导师经验分享,还有北京大学校园文化和学院、医院的实地参观。与以往培训不同的是,此次授课还加入了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等内容,以革命传统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切实增强“立德树人”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中的引领作用。


  期间,詹启敏和代斌还分别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和石河子大学签订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医药学科第二轮框架协议书》,双方将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平台搭建与合作、教学质量、人才培养以及管理水平等方面,更加全面、深入地推动相关工作。


  (通讯员:王志祥 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