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应邀出席华中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庆典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0-08   浏览次数:551

10月1日至3日,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光应邀代表石河子大学出席了华中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庆典,并参加了国际高等农业教育论坛暨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农学院院长刘怀锋和副院长孔秋生(援疆)随行参加庆祝活动。


    李孝光代表石河子大学向华中农业大学赠送了一幅精美的剪纸作品,以表祝贺。为庆祝华中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我校剪纸协会的师生们精心设计,用心创作,共同完成了此件剪纸作品。作品以华中农业大学标志性建筑主楼和狮子山为主题,突出了“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的校庆内涵和标识,表达了石河子大学师生对华中农业大学的真挚感谢和祝贺。华中农业大学郭刚奇副校长接收了赠品,并对石河子大学表示感谢。


    庆典结束后,李孝光还考察了园艺林学学院、植物科技学院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教学实践基地,对教学实践基地的运行管理机制进行了调研。长期以来,作为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的副组长单位,华中农业大学充分发挥“双一流”建设高校的优势,务实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帮助石河子大学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


    校长论坛以“‘一带一路’倡议与高等农业教育国际化发展”为主题,由中国工程院主办,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联合承办,是华中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重要学术活动之一。来自15个国家或地区的70余所大学的校长、院长,诺贝尔奖获得者;15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等学者在学术论坛现场共同探索高等农业教育发展规律和新路径,共商新时代高等农业教育战略发展大计。


    (通讯员  孔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