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工作例会举行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629

    七月的新疆景色怡人,瓜果飘香。7月19日,2018年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工作例会举行。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龚旗煌院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解孝林,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承早,重庆大学党委常委胡学斌,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序余,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明等参加会议。


   夏文斌代表石河子大学党委和全校师生向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朋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无私支援我校发展的对口支援高校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以来,石河子大学实现快速发展。过去的一年,对口支援高校帮扶我们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平台建设、智库联盟建设,持续开展学科援疆,提升了我校教育教学水平、科学研究水平,增强了石河子大学品牌影响力、对外交流交往能力。对口支援工作也实现了重心下移,建立起了教师之间的沟通桥梁。希望对口支援高校在干部挂职、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科研平台与学科建设、文化与学术交流、“桑榆再绿工程”项目实施等方面能一如既往的帮助与支持。


   2017年,支援高校积极主动的投入到支援石河子大学的工作中,通过校领导间的交流,就学校综合改革、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研合作、挂职干部等工作,明确了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的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通过发挥基层单位的主观能动性,突出重点,夯实工作,助力石河子大学的发展。一年来,高校团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实现了六个“持续”:持续开展高校互访交流,推进对口支援工作重心下移;持续开展学科援疆,学位点建设成效显著;持续开展智库联盟建设,成果得到部门认可;持续开展联合培养工作,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干部教师互访交流;持续加强学术交流,推动科研及平台建设。


   第九批中组部援疆干部、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叶邦策、农学院副院长孔秋生发表感言。


   例会期间,支援高校与我校受援学院代表进行了直接对接。学校从干部挂职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科研平台与学科建设工作、教育教学工作、文化与学术交流工作等方面提出下一阶段对口支援意向。


   会上,我校还提出了《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桑榆再绿工程”项目实施计划》,拟引进支援高校退休教师、干部到我校开展帮带工作,助力石河子大学本科教育工作,建设西部一流本科教育。


   各支援高校负责领导对下一阶段对口支援工作发表看法、提出工作思路,将更大力度支持石河子大学发展,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在“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学科发展、本科教学等方面做更多工作。双方商定2019年对口支援工作例会将在华东理工大学举办。


   校长代斌主持会议,校领导郑旭荣、许先锋、马春晖、陈旭东、叶含春、李孝光、李光泗及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薄晓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