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许智宏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9-07   浏览次数:288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牛文娟)9月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北京大学校长、全国人大常委)许智宏一行访问我校,与校领导何慧星、郑旭荣、王国彪在行政楼5会议室座谈。兵团农业局副局长赵福义陪同访问。

  许智宏表示,目睹北京大学对口支援高校石河子大学近年来的迅速发展,十分欣慰。石河子大学的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许智宏长期从事植物发育生物学、植物细胞培养及其遗传操作、植物生物工程的研究,会上,他指出了未来中国农业的发展和结构性调整方向,高校能为社会和市场的需求所提供的智力支撑,并例举了马铃薯、水稻、玉米等农产品的转化和加工以及面临的问题。他希望,石河子大学能够发挥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在教学和科研中侧重于国家的需求,为新疆的农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何慧星表示,在石河子大学并校20周年之际,站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学校力争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高校的智力人才等优势,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多提宝贵意见,加深交流,促进合作。

  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植生生态所所长助理、科研处处长龚颂福,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植生生态所研究员张洪霞,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员孔凡晶,新加坡晖泽集团财务总监王仁,俄勒冈苗木繁育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刘练奇等随行并参加座谈。

   

  许智宏简介:

  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研究领域为植物发育生物学、植物组织和细胞培养、原生质体操作和植物遗传化植物生物工程。曾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等奖项,1988年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1年被评为全国做出突出贡献的留学回国人员,并先后获香港大学荣誉教授、 英国De Montfort大学和诺丁汉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荣誉理学博士学位、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荣誉法学博士学位和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荣誉博士学位。(来自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