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批教育部援疆干部人才援疆工作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22   浏览次数:332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刘芊 通讯员任洛平、王珊珊)11月19日至21日,第八批教育部援疆干部人才援疆工作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彭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艾兵,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梁超,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秦富平,自治区妇联副主席、第八批援疆干部自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曾祝以及我校党委书记何慧星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国辉主持。

  共有120名援疆干部参加此次培训,我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副校长王国彪等13位援疆干部也参加了此次培训。

  何慧星表示,对口援疆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疆方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新疆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干部人才保障。石河子大学的发展离不开对口支援政策和一大批具有高度责任感的优秀干部、专家。学校将认真组织服务好这次培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也希望各位援疆干部互相学习、努力奋斗,共同为新疆的教育事业、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梁超表示,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自治区牢固树立教育立区、人才强区的理念,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着力破解制约教育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其中也凝聚着援疆干部的巨大心血。第八批教育部援疆大力弘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精神,取得了很多工作成果。希望大家能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同心同德,团结奋进。

  秦富平介绍了兵团干部人才援疆工作情况。他指出,兵团援疆干部能够聚焦维稳戍边特殊使命,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在强化使命担当、主动谋划作为、加强对接协调、突出引领示范、着眼凝聚人心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两年工作实践使大家认识到,对于援疆工作,关心重视是前提,把握规律是关键,典型引领是动力,从严管理是保障。

  张艾兵表示,第八批教育部援疆干部发挥了思路宽、站位高、观念新的优势,用先进的理念影响人,用超前的谋划引领人,用丰富的知识培养人,充分发挥了岗位作用、传帮带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同时也有力促进了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更好地完成教育援疆、医疗援疆的重大使命。

  彭实指出,教育部一贯重视新疆工作,通过制定支持新疆教育发展专门政策、资金项目扶持、干部教育培训、选派援疆干部人才等举措,持续加大教育援疆力度,不断推进新疆经济社会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第八批教育部援疆干部是讲政治、勤学习、干实事、有纪律的优秀集体,进疆以来工作成绩显著。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抓紧完成牵头工作,总结工作经验,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面貌,圆满完成任务。

  培训期间,援疆干部们通过专题讲座、组长座谈、小组讨论、经验汇报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治疆方略,认清“十三五”期间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了解兵团精神实质,以更好地谋划下一步教育援疆工作,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其中,自治区党校民族宗教理论教研部主任刘仕国以“高扬总目标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从认识总目标的经验总结、瞄准总目标的目标要求、贯彻总目标的部署举措、落实总目标的坚强保证等方面为大家做了专题辅导。自治区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张蕾从编制背景、依据、框架、主要目标、10个发展任务和11类教育重点工程等方面解读了自治区教育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原农八师副政委陆振欧给大家讲述了兵团的发展历程和艰苦岁月中的感人故事,告诉大家光荣的军垦传统需要一代代地传承下去。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文斌以“中国共产党治疆方略的新发展”为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疆方略,分析了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的深刻意义。

  作为第八批教育部援疆干部总领队,张国辉对两年来援疆干部人才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主要经验和基本特点作了介绍,并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疆大学、伊犁师范学院、和田师范专科学校、石河子大学等16所疆内高校的援疆干部代表也依次汇报了两年来的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