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学部硕士生导师培训班在北大医学部开班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0-25   浏览次数:285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徐炜杰)10月24日,在金秋充满温馨与丰收的季节,来自石河子大学医学院、药学院的35位硕士生导师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参加“石河子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大医学部詹启敏教授,石河子大学校党委常委、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郑勇教授致辞,北大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教授主持开幕式,医学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詹启敏院士自称“石河子的女婿”,回顾了北京大学与石河子大学在过去15年的对口支援历程,两所相隔千里的高校牵手同行,在各领域合作已结上硕果累累。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如何为师,如何进行学科建设,介绍了北大及北大医学在今后的发展方向及愿景,提出在两校长期合作的基础上共享经验和智慧,相互促进,相互借鉴,共同发展。

  郑勇教授讲述了在北京大学的持续支援下,石河子大学从一所普通的边疆大学迈向“211工程”重点高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希望大家正确认识和看待自己导师的身份,学习和借鉴北大医学部的先进经验和管理方法,真正成为一名学生内心深处认可的好导师,并真诚感谢北大医学部各位老师的精心准备和热情服务。

  段丽萍教授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安排,将分五个模块开展,即研究生各个环节的管理方法,北大一线导师介绍带教经验及国际论文撰写方法,根据学员专业不同分派到相应医院、医学院进行实地学习、考察,从学生角度读研究生教育及北大文化的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