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含春赴华中农业大学开展对口支援双边学术交流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554

  

   11月30日至12月3日,石河子大学农学院与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联合举办的“绿洲作物学和现代农业学术研讨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带队农学院副院长孔秋生、农学系16名教师赴华中农业大学开展对口支援双边学术交流系列活动,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


    叶含春首先感谢华中农业大学将对口支援工作做到了实处、做出了品牌;对援疆干部在推动两校合作、学术交流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进一步发挥华中农业大学科研领域的前沿优势,同时希望我校农学院以此次学术交流会为开端,坚持“走出去”战略,鼓励一线老师间的学术交流,使科研水平能够更上一层楼,并预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郭刚奇高度评价了石河子大学扎根边疆,艰苦奋斗,坚持“以兵团精神育人、为屯垦戍边服务”的办学特色,培养了一大批服务于边疆地区的高素质人才,为新疆的繁荣稳定和国家的现代化建设作出重大贡献;肯定了援疆干部在两校对口支援和合作交流中发挥的桥梁作用,希望两校互帮互助、结对共建工作能够走上更高的水平。期间,植科院党委书记朱正宁介绍了学院情况。


    我校农学院农学系16位中青年教师围绕遗传育种、作物栽培与耕作、作物生理、农业信息化等方向汇报了科研进展,华中农业大学12名专家就汇报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副院长朱龙付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更加明确了华中农业大学和石河子大学双方的特色和优势,为进一步加强双方优势合作,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农学院副院长孔秋生认为此次研讨会是具有“高规格、高获得感、高合作意向”的一次研讨会,勉励各位老师要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研究优势,主动与华中农业大学的专家沟通和交流,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