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与中国银行签署《银校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8-29   浏览次数:600


    近日,教育部与中国银行总行在京签署《助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合作协议》,石河子大学与中国银行新疆分行在新疆视频分会场同步签约,我校校长代斌与新疆分行行长窦波签署了《银校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就高等教育对外开放、人才培养、改革发展等方面开展更具广度和深度的合作,促进高等教育人才、学科、科研与产业互动,共同探索金融助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有效路径。


    根据协议,除校园一卡通项目合作之外,中国银行将设立自助银行、智慧银行,建立“一站式”跨境金融服务体系,并一定范围内简化我校业务手续,优化操作流程。同时,还为我校师生出国留学、海外进修、商务旅行等提供多样化、优质的金融服务,协助我校引入海外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提高学校教育对外开放水平。


    我校利用高校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及科技研发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为中国银行人力资源开发、短期培训、金融产品研发等方面提供支持,并协助中国银行参与我校的专题讲座和培训活动及“金融宣讲、咨询、指导、服务”等各种对接工作。


    据悉,此次签约仪式首次采用联动互动签约模式,签约仪式期间,17所部属高校与中国银行13家分行在各地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同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通讯员  乔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