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南疆师生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516


  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日前,在兵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我校抽调5位教师和100名在校学生赴第三师和第十四师参加为期两个月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到达南疆以来,师生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高质量地推进工作进度,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参与本次建档立卡工作的师生分布在5个不同地点,通过参加各地的工作动员大会,各组师生深入学习了建档立卡工作指示,明确了自身责任。工作过程中,大家配合当地建档立卡业务人员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张贴公告、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广播电视等方式,让贫困户了解国家扶贫政策。


  走访期间,师生们不惧烈日风沙,详细了解核对每户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在全面普查、精准识别的基础上,逐条逐项认真填写档卡信息。少数民族同学还担负起了翻译的重任,并利用休息时间主动与村民们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每一户走访对象都积极地配合师生们开展工作,显著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准确性。


  我校党办校办教师卡吾利江是本次带队教师之一,他说:“半个月来,已有多名学生因为不适应气候而出现了感冒、中暑等症状,可没有人提出请假休息,大家充分发扬了无私奉献的兵团精神,不愧是石河子大学的优秀学生!”


  在第十四师二二四团工作小组的食品学院学生徐建坤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很荣幸能参与到兵团的扶贫工作中,我们一定会做到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克服困难,努力工作。”


  在第三师五十一团工作小组的文学艺术学院学生夏依热•肖开提说:“我们有信心完成这次任务,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南疆地区的精准脱贫贡献力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记者:刘芊 通讯员:魏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