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陈学庚院士一行访问中国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547

   

2018426,我校陈学庚院士,李光泗副校长一行访问中国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对农业工程技术研发,农业装备信息化,试验示范及推广培训等合作内容进行调研交流。中国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博,科技与产业发展部部长李树伟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博主持。

    王博院长介绍了中国农机院基本情况。他指出,当前中国农机院正以高端装备智能化、农业工程集成化、信息技术与服务产业化为目标,紧紧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希望双方在前期已有的合作基础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智慧农机、农产品深加工、重大科研项目联合开发等方面加强互动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陈学庚院士介绍了石河子大学一行调研目的,围绕智慧农机创新联盟、棉花生产全机械化、棉花品质提升、信息技术装备、特色机电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愿景,并希望中国农机院能吸纳石河子大学加入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李光泗副校长从学校发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形势与机遇等方面介绍了石河子大学基本情况。希望中国农机院能带动和帮助石河子大学的发展,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深合作,实现共赢。

中国农机院科技与产业发展部、中机华丰科技有限公司、机电所、中国包装与食品极限有限公司等负责人,我校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水利建筑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科研处、科技产业处、国内交流合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方就未来可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同意将我校纳入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并就中国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与石河子大学开展战略合作达成意向。

我校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中国农机院试验站、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员 刘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