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文斌率队访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24   浏览次数:380


  3月23日,我校党委书记夏文斌,党委副书记郑旭荣,副校长马春晖,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军和相关学院、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进一步推进两校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座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副书记赵忠秀,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捷,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与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会交流。


  蒋庆哲向夏文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对口支援工作对发展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加快培养急需的高级专门人才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受援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发展。石河子大学是国家西部重点建设高校,也是教育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合建高校,办学特色十分鲜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石河子大学一直保持着密切友好的互助合作关系,两校友谊在不断加深,希望今后两校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成长。


  赵忠秀从人才培养、师资交流、领导互访、学术交流等方面介绍了2017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工作情况。他表示,未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继续落实协议内容,抓住重点,依托“一带一路”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对石河子大学的支援力度,以扎实的业务和优良的作风继续深化合作。


  夏文斌介绍了我校2018年对口支援工作需求与计划,对人才培养、科研平台与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文化与学术交流四个方面的对口支援工作提出了希望,同时也期待双方进一步做好联合申报重要项目、共同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等工作。他希望对外经贸大学今后能够推荐专家来校指导相关工作。


  郑旭荣、马春晖分别就建立智库服务新疆和兵团发展、慕课共享等内容提出了想法和建议。


  访问期间,两校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就如何落实具体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


  (通讯员  刘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