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洲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10   浏览次数:394

  (资源与环境学院通讯员 成莉娟)2017年12月10日上午8点,华中农业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系列活动之绿洲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资环楼204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石河子大学侯振安教授、冶军副教授主持。此次学术研讨会采取双向学习交流的形式,旨在通过各位老师作报告的形式进行学术交流、提高学术能力。

会议伊始,周承早副校长对石河子大学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石河子大学为新疆的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才培养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作为对口支援单位,华中农业大学大力支持双方在师资力量、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本次会议的组织形式非常好,具有极强示范作用,希望能够在其他学科推广。最后衷心预祝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随后,黄巧云院长详细介绍了对资环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研究领域等内容。

此次研讨会共有9位教师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其中由石河子大学冶军副教授带来的主题为“新疆北部高硒区土壤矿物类型及结构对硒有效性的影响”引起了与会教师的热烈讨论。与会老师们指出硒为近年来的社会研究热点,新疆独特的地理条件为硒的研究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

    最后,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孔秋生副教授致闭幕词,本次会议进一步推进了华中农业大学与石河子大学的联系,促进了双方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通过与会专家的交流,进一步凝练了我院教师的科研方向,为接下来的科研工作明确了方向。最后,热诚的邀请各位专家明年到石河子大学参加第二届绿洲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