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慧星一行前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烟台大学调研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464

    近日,我校党委书记何慧星一行分别前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烟台大学进行调研,与两校相关人员就党建、思想政治、创新创业、后勤管理与改革以及留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我校党办校办、后勤管理处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人员一同参加。


  9月28日,在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座谈会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向何慧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围绕调研主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助理、后勤管理处处长王强提出,后勤工作就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贡献,围绕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三育人”和坚持社会化方向,坚持节俭、务实、有效,坚持培育建设一支专业化的后勤队伍的“三坚持”做贡献,最终建设“一流的后勤”。协同创新中心及国际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双创工作和留学生工作的体系建设、具体举措作了经验分享。


  何慧星总结了自2010年以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石河子大学给予的支持和帮助,7年对口支援过程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选派3位援疆干部,录取我校10余名教师为博士研究生,派出40余名教师来我校支教,每年接收10名插班生以及近百名教师前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访学、培训学习,免费开放暑期学校。何慧星由衷地感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给予石河子大学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希望两校今后能够越办越好。


  9月30日,何慧星一行来到了烟台大学,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简要介绍了烟台大学的发展沿革。随后,烟台大学组织部负责人就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干部管理、干部监督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了介绍;宣传部负责人就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围绕“一个中心”“两个主体”“三个引领”“四位一体”“五个统一”开展的具体经验给予了详细说明;后勤管理处、国际处的相关负责人也就后勤工作和留学生的管理改革情况作了介绍。


  座谈会后,何慧星一行参观了烟台大学校史展馆、千米文化长廊,实地考察了“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在两校座谈期间,双方与会人员还就调研主题有针对性地展开了深入交流。


  (通讯员 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