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孟庆跃院长来我院交流座谈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7-20   浏览次数:1056

720日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孟庆跃院长,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马晓晨研究员在杏五4楼会议室与我院老师交流座谈。井明霞副院长主持此次座谈会,学院师资科研办、研究生办及预防医学系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座谈。

井明霞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孟庆跃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教学、科研、师资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预防医学主任李述刚汇报了预防医学系概况及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点申报的情况。孟庆跃院长对学院的交流安排表示感谢,对我系科研工作中表现出的特色民族、地域环境、高发疾病以及目前做出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申报内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对学科简介部分提出了围绕“特、优、需、新”四个方面进行凝练和修改建议,并提出从“健康中国”、“一带一路”、“全球卫生”等高度为出发点提出学科点建设的需求和必要性。

座谈会上,双方教师就人才培养、教学研究、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孟庆跃院长表示,对提出的对口支援学习需求,尽能力提供帮助和支持,双方后期可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建立长期合作,达到合作共赢。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孟庆跃院长

 

 

 

 

 

 


(李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