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斌率队赴支援高校调研高校综合改革工作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7-11   浏览次数:341

 

  7月11日-12日,校长代斌率队赴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就学校综合改革、内控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湛毅青、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云、副校长高翅、周承早以及人事、审计、财务、资产、后勤、招采中心、学科规划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对接座谈会。


  代斌表示,本次调研以问题为导向,本着虚心求教的态度学习支援高校在学校综合改革、内控建设工作中的好思路、好做法和先进经验,为我校在今后制定和实施工作方案上提供借鉴和参考。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学习,拓展和提升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思路,为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我校综合改革方案和内控制度打好基础。



  华中科技大学总会计师湛毅青就学校的整体情况和学校综合改革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各职能部门分别就人事、学科、财务、资产、招投采购、信息化建设和改革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会后,双方职能部门负责人又单独进行了长时间的专项交流。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云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副校长高翅以课件形式从综合改革方案编制的基本情况、面临的主要问题、重点领域、突破方向、制定过程、主要内容、主要举措七大方面详细进行了讲解。从内控体系建设工作背景、工作安排、主要步骤三大方面对内控制度建设工作进行了讲解。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方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我方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将向我校提供相关所需建设方案资料。


  据悉,我校内控建设工作已初步启动,综合改革方案正在紧锣密鼓的编制中,两项工作事关学校未来转型发展、事关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全校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此次通过深入调研,以问题为导向,明确调研目标,旨在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优化流程管理、做好全程控制,最终为圆满完成各项建设和改革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刘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