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团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工作例会暨高校智库联盟论坛召开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7-11   浏览次数:359

 


  7月11日,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2017年工作例会暨高校智库联盟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重庆大学、江南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领导和专家齐集武汉,回顾总结一年来对口支援、智库联盟取得的成效,探讨今后对口支援工作思路,研讨智库联联盟前沿成果。


  石河子大校长代斌、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参加了此次会议。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邵新宇主持会议。


  代斌作了高校团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2016年工作总结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一年来,高校团队和我校坚持对口支援工作例会和领导互访制度,签署对口支援“十三五”协议,成立智库联盟,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做好本科人才交流培养,发挥双方和多方优势,积极开展科研合作,全面推进“500名教师支教计划”和挂职干部工作,加强文化交流,提升学术文化氛围,挖掘援疆先进事迹,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代斌指出,多年来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支援高校立足顶层设计,促进办学理念提升,做好牵线搭桥,促进对外交流合作,在各方面给予了石河子大学大力支持。他对高校团队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在科研合作、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社会与文化交流等方面继续得到各支援高校的大力支持,促进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


  夏文斌作了“一带一路”新疆发展与中亚合作高校智库联盟年度工作总结。一年来,联盟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报送决策咨询报告,已出版1部专著,9份研究报告,12篇内参,24期《中亚速递》,4期《中亚研究》,其中4篇内参得到中央和教育部领导的关注和采纳。夏文斌表示,希望今后继续得到各高校的重视,进一步完善联盟运行体制,加强学术交流,多元化筹集资金,建立激励机制,确保智库联盟做强做大,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