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与我校签约 共建两个丝绸之路联盟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15   浏览次数:337


  6月15日,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甘晖一行来访,与我校签署协议,共建“丝绸之路教师教育联盟”及“丝绸之路人文社会科学联盟”。我校党委书记何慧星、副校长陈创夫及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陈创夫主持。


  何慧星向甘晖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石河子大学并校20年来取得的重要成绩和发展成果。他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是一条极具发展潜力的经济长廊,陕西与新疆同处这一区域,两个联盟的建立是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实践,预示着双方的实际性合作已经迈出坚实步伐。何慧星同时指出,推动联盟的建立要聚焦发展这一根本问题,释放出双方潜力,实现项目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相信未来的合作前景一定非常广阔。


  甘晖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表示陕西师范大学与石河子大学同处西部地区,在发展中面临一些共同问题,本次联盟的建立就是希望能将联盟内各高校的特色彰显出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特别是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高校更大的作用,同时促进高校自身获得更好的发展资源,也希望陕西师范大学与石河子大学今后在办学治校方面更多地相互学习和交流。


  随后,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冯旭东介绍了联盟的基本情况,并与陈创夫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丝绸之路教师教育联盟”和“丝绸之路人文社会科学联盟”由陕西师范大学牵头建立,计划将由多所我国西部高校及部分国外高校作为发起成员,其中新疆地区共有包括我校在内的6所高校参与其中,旨在提升盟校间及丝绸之路沿线相关研究和交流合作水平,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咨询服务和智力支持。根据协议内容,陕西师范大学与我校将在平台建设、科研项目、智库建设、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共建学术共同体、建立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交流访问活动等领域开展合作,合作期限分别为4年和5年。


(记者刘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