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石大专家服务团到巴合齐乡13村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338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姜伟 摄影谢文斌)5月21日晨9时,巴合齐乡13村开展“升国旗、大宣讲、惠民资金发放大会”三结合活动前,来了一批客人,他们与“访惠聚”工作队、全体村民一同参加了周一升国旗仪式,他们就是石河子大学科技处选派的到南疆开展科技服务的小麦专家艾尼瓦尔教授一行5人。

  升旗仪式后艾尼瓦尔教授感慨道:“想到北京天安门前参加升国旗没有成行,没想到这次到南疆参加了这么有意义的升国旗仪式。”



  参加完13村“三结合”活动后,专家服务团就紧锣密鼓的开始工作了。艾尼瓦尔教授与张亚黎博士为13村全体农民作了题为小麦、玉米、棉花种植技术的知识讲座,与农民深入互动交流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解决方法。同时,艾尼瓦尔教授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教育农民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远离非法宗教,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随后,艾尼瓦尔教授、张亚黎博士与动物养殖专家刘贤侠副教授分别深入到农民的田间地头和棚圈,实地解决农民种植、养殖过程中遇到的技术困难。



  科技服务活动后,13村老党员库尔班•尼亚孜感慨的说道“活了这么大,从来没有想过大教授能来我们这个小村子,能为农民服务,大教授亚克西!石河子大学亚克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