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地震局与水利建筑工程学院联办“防震减灾”知识竞赛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次数:335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大伟)由八师石河子市地震局、水利建筑工程学院主办的大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于5月12日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竞赛前,八师石河子市地震局局长邢佑宏以历年来的地震发生情况及5月11日在新疆喀什发生的地震所带来的危害,指出防震减灾知识的重要性,强调要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正确处理防灾、减灾、救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

  本次防震减灾知识竞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6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思维敏捷,认真作答,互动环节由现场观众答题,加强了同学们对防震减灾知识的了解。

  经过层层角逐,医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和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师范学院、文学艺术学院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

  地震是威胁人类安全最主要的自然灾害之一。新疆地处五大地震带交汇地区,是我国多震省区之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活动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增强对地震灾害的心理承受能力、提高面对地震灾害的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