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座谈会 深化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27   浏览次数:372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刘芊)4月27日,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云、副校长周承早一行来访,与我校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我校校长代斌、副校长陈创夫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陈创夫主持。

  代斌向李忠云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华中农业大学对口支援工作中给予石河子大学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学校工作改革、学科专业建设、本科审核评估、党的建设、“双一流”建设、体制机制发展等方面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具体情况,指出石河子大学的发展,特别是相关学科的建设离不开华中农业大学的支持,希望两校今后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将对口支援工作推向深入。

  陈创夫从科研合作、学位点、科研及实验室平台、科研团队的建设,干部挂职、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学术交流等方面介绍了2017年华中农业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的工作需求与计划。

  李忠云表示,对口支援是一个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过程,石河子大学与华中农业大学有很多相似之处,合作领域宽广,希望本次交流能够为今后对口支援工作完成更多实事打下基础,也希望两校教师能像亲戚一样走动交流,架起两校联系的桥梁,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更多实效。随后,双方就2017年对口支援工作的具体事项进行了沟通探讨。

  座谈会后,李忠云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为各学院和机关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作了题为“‘双一流’建设若干问题的认识与思考”的讲座。


  李忠云从对国家“双一流”建设政策的认识、华中农业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探索实践、对地方高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思考三方面解读了“双一流”建设。他指出,“双一流”建设将更加重视开放、公平竞争,更加重视协同推进、多元支持,更加重视分类发展、绩效评价,引导高校回归教育本质,遵循规律办学。

  在介绍华中农业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探索实践时,李忠云从坚持科学定位、特色发展、重点建设、高端引领、管理创新等五个方面为我校的相关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最后李忠云对地方高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建议。一要重视顶层设计,二要创新人才培养,三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要重视科技创新服务,五要重视社会服务,六要积极推进开放办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