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工作队为三师旅游文化产业献策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1-27   浏览次数:310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季新江、梁修韦)近日,石河子大学驻三师51团第三批“访惠聚”工作队季新江、梁修韦专程赶赴喀什,向三师领导汇报了《关于加快图木舒克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对策建议》,获得了师领导的高度认可。

  为落实图木舒克市“以发展旅游业为突破口,带动区域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构想,石河子大学驻51团“访惠聚”工作队受三师领导委托,与前坤集团合作,联合成立旅游文化产业发展联合调研工作组。通过实地踏勘、查阅文献、民间走访等形式,历时月余,工作组对图木舒克市周边50公里范围内的旅游资源进行了初步收集整理和分析,并结合国内旅游业发展的经验和旅游产业发展基本规律,就挖掘整合旅游资源、加快发展旅游产业,进而带动三师图木舒克市经济转型升级提出初步建议。

  建议近2万字,详细搜集梳理了三师图木舒克市旅游资源、研判了图木舒克市当前所面临的发展机遇、当前可开发的旅游资源及线路设计、具体实施建议等。建议还结合目前国内较为流行的户外实景演出为图木舒克市设计了较为完整的《印象•兵团》演出方案。方案从国内实景演出开发现状、兵团文化的价值与意义、兵团实景演出的文化意义及《印象•兵团》的项目论证、组织实施、内容设计、配套设施、时间计划等进行了初步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