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党政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1-23   浏览次数:339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静 摄影牛文娟)1月23日,玛纳斯县县委书记苏建国率县四套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访问石河子大学,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新春的祝福。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何慧星、校长向本春、副校长马春晖、校长助理张文斌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苏建国介绍了2016年玛纳斯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2017年的工作思路。他表示,自县校双方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开辟了兵地、校地融合发展、强强联手的合作新模式。他指出,2017年是机遇之年、挑战之年、合作之年,新的一年前景光明,希望能借助石河子大学的人才、智力优势,发挥玛纳斯县的物质、地理优势,县校双方共同抢抓机遇,在新的一年有更多的作为,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何慧星对苏建国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来,石河子大学和玛纳斯县在各方面发展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和长足的进步。校县双方相互支持,共同进步,开创了兵地融合的典范。希望双方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广度和深度,争取在新的一年校县合作更上一层楼。何慧星代表石河子大学全体师生,向玛纳斯县党政代表团来访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玛纳斯县各族人民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过去一年,石河子大学与玛纳斯县开展了多项合作,包括:选派雍会同志挂任玛纳斯县副县长,为双方深入合作起到了很好的桥梁纽带作用;以科研合作为重点,组织专家、组建科研团队深入县企业调研并做好科技攻关工作;以专题讲座为常态,选派医疗卫生、科技、教育、文化等专家为县里开展专题讲座;充分论证和积极推动石河子大学-玛纳斯葡萄与葡萄酒研究院建设工作并招收首批葡萄与葡萄酒专业17名成人大专学生;通过开设艺术工作坊、建立艺术培训班、开展非遗项目哈萨克毡绣布绣培训等工作大力推动和开展双方的文化交流活动;积极宣传玛纳斯县城镇建设与相关产业发展,推动玛纳斯二、三产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