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本春访问成都医学院 双方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15   浏览次数:328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振华)12月12日,校长向本春率队访问成都医学院,并签署校际合作协议。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校长樊均明,副校长唐平、潘克俭出席活动。

  成都医学院前身为第三军医大学成都军医学院,与我校有着相似的医学办学经历,特别是近年来开展的交流合作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兄弟情谊。此次将重点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学校管理制度与运行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为培养更多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医疗卫生人才而携手努力。

  樊均明希望,以校际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推动,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以特色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加深双方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促使两校更好地互通有无、共同发展。

  向本春指出,成都医学院作为一所军转地的省属医学高等院校,虽然开展本科生、研究生教育的时间不长,但学校发展定位清晰、办学目标明确,特别是医学人文教育、养老健康社会服务、衰老与疾病研究等方面紧紧结合社会需求,打造出了自身特色和亮点,值得石河子大学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在学生培养、人员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不断拓宽合作空间和合作领域,切实加强交流、推进合作、实现共赢。

  余小平书记指出,希望双方以此次校际合作为起点,精诚合作、取长补短、互利共赢;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有效借助各自优势资源,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社会的重大需求;以具体项目为抓手,务实推进,使两校的合作尽快结出丰硕成果。

  双方与会人员还就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表示将尽职尽责地推动落实,做好相关保障工作。签约仪式结束后,成都医学院唐平副校长陪同向本春校长一行参观了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临床技能中心及科研实验中心。 

  成都医学院党委办公室、研究生处、基地医院管理处、第一附属医院、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并参加座谈会。我校国内交流合作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医学院、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