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汉院士为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师生讲述机器人发展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30   浏览次数:109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丁龙朋 郭梅 徐国杰)9月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丁汉教授以《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为题,为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副校长王国彪主持活动。

  丁汉院士指出了目前机器人存在的不足,强调机器人发展空间巨大。他引导大家从机器人的技术发展历程中展望未来机器人主要的技术特征,详细介绍了“共融机器人”(人-机-环境共融)的主要特征以及机器人未来在航空、航天、风电、制造加工领域的发展趋势,并勉励同学们要树立人生目标、要多读书、积极参加课外学术活动,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

报告人简介:
  丁汉,机械电子工程专家,主要从事数字制造理论与技术研究,研究成果在航天、能源和汽车领域得到应用。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1993年受德国洪堡基金会资助赴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进行客座研究,199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1年受聘为上海交通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5年和2011年两任“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01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