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首届双培生学习归来 交流插班学习感受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09   浏览次数:328

  

参加华中农业大学设施栽培与植物营养实习——感受无土栽培生菜喜获丰收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邵建荣 王琰)11月5日,“农学院第一届双培生师生座谈会”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艾尼瓦尔、副院长朱龙付与来自农学、资环、林学、园艺、设施、植保专业的首届赴华中农业大学插班培养的学生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王琰、尹子旭、王晶三位同学分别从学习、科研实践与学术活动、课外活动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与老师们就学习生活、课程实践、学生工作管理、教学安排等作自由交流。

  据了解,农学院首届双培生共12名,于2015年9月赴华中农业大学插班学习,为期一年。插班学习期间,他们积极参加各种学术科研活动,表现优异。2名学生成绩在所在班级排名第一,获得优秀奖学金提名(双培生只获得荣誉);3名学生在专业实践技能竞赛中获得优秀奖章;2名同学参加华农秋季运动会获得竞技奖牌……

  朱婉同学谈到在参加SRF科研项目时感触颇深,她说:“华中农业大学实验条件不错,指导老师安排课题、实验室师兄师姐做示范引导,我掌握了很多的实验方法,锻炼了科研思维的严谨性。我还听了很多大咖的学术报告,这对以后的科研生活有很大的帮助。感谢学校给我这次交流机会,让我开阔了眼界,感受到了科研生活的乐趣”。谢文萍同学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参加了丰富多彩的韩语培训,收获了不同国籍的朋友。

  插班学习期间,农学院领导、老师非常关心双培生在华农的学习生活情况,吕新教授、朱龙付教授、张旺锋教授、张凤华教授、王俊刚教授等纷纷利用学术交流间隙看望他们,给他们带去“家人”的问候。

  同学们都表示:“感谢石大的老师们,在培养方案的制定、学分成绩的认定上付出的辛苦,让我们在新环境中安心的学习、生活。感谢学校对我们学习和生活的关心,给了我们很多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