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创夫赴二师和六师开展畜牧业发展专项调研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25   浏览次数:340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胡广东、孙耀强)为了解兵团畜牧业发展情况,我校副校长陈创夫教授带领动物科技学院专家5人,于11月8日-13日和11月15日-16日对第二师和第六师畜牧业进行了专项调研,调研以座谈会、实地考察和养殖场参观等形式进行。

  在第二师,调研组一行赴21团、22团、31团、32团、33团、34团和36团等地的公办养殖场和农业合作社,对牛、羊、猪、鸡以及塔河马鹿的养殖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了解,并对正邦集团等龙头企业进行了重点考察。

  二师总农艺师祁建荣详细介绍了当地畜牧业发展概况、“十三五”总体目标和存在的问题,农业局副局长姚明就一些具体问题与调研组一行交流了看法,并期望以后能与学校在巴音布鲁克绵羊多胎品种培育、奶牛现代化养殖、马鹿特色养殖、草地资源利用与保护、动物产品深加工、肉制品精细分割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借助科技力量,切实提升第二师畜牧业发展水平。

  在六师,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日发羊场、峪口禽业、万康农牧蛋鸡场、西部牧业肉牛和奶牛场、双头乌育肥猪场、东河坝养殖区以及恒汇生猪养殖等畜牧企业和农业合作社。

  总农艺师王显车详细介绍了农六师畜牧业发展概况和“十三五”目标。六师副师长姜振东表示,石河子大学作为兵团的高校,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有特殊的优势,希望尽快能与学校签订具体框架协议,从畜牧业发展的各个环节展开合作,达到合作共赢的目标。

  陈创夫表示,石河子大学作为兵团高校,有义务为兵团畜牧业发展做出贡献,此次调研的主要目是:全面了解兵团畜牧业发展的现状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反馈给兵团;学校今后要更多考虑基层的需要,从本科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提升毕业生的质量,使其能真正适应畜牧业发展需要;鼓励学校教师申报项目从基层急需解决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入手,利用科学的力量切实推动兵团畜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