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本春一行访问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21   浏览次数:580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振华)11月18日,校长向本春、纪委书记陈旭东、校长助理张文斌等一行赴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访问并洽谈合作。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黄汉杰、工会副总裁罗军、人力资源总监吴迪、财务总监蒋立志、审计法务总监白云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会。我校国内交流合作办公室、团委、工会、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黄汉杰介绍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现状、升级转型等情况。随后,着重讲述了公司“十三五”期间在人才战略、科技创新研发、现代服务业整合等方面发展规划。他表示,希望双方在合作培养人才、联合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发展。作为石河子大学杰出校友代表,他强调,目前有321名石河子大学校友在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硕士学历以上有50余人,他们为公司的发展壮大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结合实地参观和介绍,向本春指出,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不仅是一家国家重点技术型企业,也是一所有特色的社会大学。从本土企业发展成为新疆、全国、世界知名企业,新产品和新技术辐射到全球60多个国家,公司在企业文化、经营和创新等方面理念值得我校学习,对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有启发,值得深思。

  双方领导就校企合作内容进行了探讨,对部分合作内容提出了合理的修改意见。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希望在共建教学基地、合作培养人才、协同科研创新等方面开展工作,建立校企战略合作。期间,向本春还看望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优秀校友代表。

    据悉,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新疆昌吉,经过多年发展壮大,目前是中国重大装备制造-业的核心骨干企业,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世界机械、中国企业、中国最有价值500强,公司总资产200多亿元,2015年收入超过500亿元。公司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变压器、电线电缆研发、制造和出口企业、最大的高压电子铝箔新材料生产基地和最大的太阳能核心控制部件组装基地,是中国重大装备制造业首家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产品的企业集团。公司已在新疆、四川、湖南、天津、山东、辽宁、南京等地建成了七个现代化的工业园区,形成了西北-西南-华南-华北-华东-东北遥相呼应的制造格局及三大产业互为依托、互为支撑的产业链群和上市公司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