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玛纳斯县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启动 艺术创作班开班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14   浏览次数:285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周凤姣)11月8日,玛纳斯县第二小学的校门口,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年人步履匆匆。“听说这边有石河子大学老师的剪纸课,我赶紧过来听听”, 玛纳斯县西关社区70岁的马富珍老人说道。

  为进一步推动兵地融合发展,加强我校与玛纳斯县的文化交流合作,11月8日,石河子大学与玛纳斯县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玛纳斯县第二小学启动。玛纳斯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星雷,副县长魏海英,副县长雍会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雍会说,石河子与玛纳斯山水相依,伴随着石河子大学与玛纳斯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石河子大学也成为继玛河之后,玛纳斯县的第二张名片。此次活动翻开了两地文化交流的新篇章,希望石河子大学能把高雅文化带到玛纳斯县,提高玛纳斯县艺术爱好者的层次和水平,进一步推动县校文化的共同发展和繁荣进步。

  石河子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文联主席桑华表示,这次活动的启动使石河子大学与玛纳斯县的文化交流进一步深化,希望我校文联的授课教师们克服困难、教学相长,挖掘玛纳斯地方特色文化,以交流增感情、以合作促发展,努力创作出更多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优秀文艺作品,为进一步繁荣两地文化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70余名玛纳斯县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达标创优研修班的学员和玛纳斯县艺术爱好者参加了由我校文联组织的书法、美术、剪纸三个艺术创作培训班。  

  通过第一堂课的学习,玛纳斯县第二小学美术教师王玉莲说:“刚才听了石河子大学国画老师的讲授,让我对自己的专业的发展目标有了更加明确方向。我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玛纳斯县西关社区干部黄建琳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剪纸培训,李永梅老师对单色剪纸、衬色剪纸等专业术语的介绍,我才知道剪纸还有这么多门道”。

  据悉,除书法、美术、剪纸三个艺术创作培训班外,学校的摄影、美术爱好者也将与玛纳斯县的艺术爱好者进行不定期的集中采风及交流座谈活动,并举办艺术作品联展活动,使两地的文化交流合作真正做到深层次、常态化和持久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