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慧星赴第三师红旗农场调研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0-28   浏览次数:397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李永亮)10月26日,我校党委书记何慧星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吉华一行5人赴红旗农场,调研石河子大学结对帮扶第三师红旗农场工作进展情况。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书记、第三师政委姜晓龙,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常委、第三师纪委书记赵丽静等参加了座谈会。红旗农场党委书记吴建强介绍了农场基本情况和结对交流工作进展。

    红旗农场组建于1958年,是一个少数民族聚集的国家级贫困营级农场。今年3月,石河子大学开始结对帮扶农场建设。学校派出相关负责人和专家教授,多次到农场调研对接工作,目前已经帮助红旗农场完成了盐碱农田土壤养分盐分信息监测与分析工作,提出了盐碱土地改良建议;初步完成土地利用和产业布局规划,提出了2.2万亩耕地的总体规划和产业布局规划;帮扶农场畜牧业的发展,出资27万元,新建了两座150吨青储窖、1座标准化药浴池,购买了青储铡草机、秸秆切碎青储回收机;改善了农场中心学校办学条件;选派专家教授对农场的农林牧、教育卫生等提供技术支持;针对20家贫困户制定帮扶措施,确保2017年实现脱贫;资助20名贫困家庭学生,每人每年2000元;接收教师来我校培训,并选派师范类学生到农场实习支教;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对口帮扶三师51团医院。

    座谈会上,双方就今后推动相关项目设施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何慧星说,石河子大学对结对帮扶红旗农场工作高度重视,作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职能为一体的单位,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在结对帮扶红旗农场中,学校做了一些工作,但还不够。学校将从讲政治的高度,继续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提高认识,把握重点,发挥好教育、科技、医疗领域的优势,尽最大的努力,给予最大的支持,坚持不懈地做好做实帮扶工作,促进红旗农场经济社会的发展。

  姜晓龙指出,自结对帮扶以来,石河子大学领导、专家多次到农场对接工作,推动各项任务措施的落实,为红旗农场的脱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三师市党委对石河子大学的无私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加快推动更多领域的帮扶工作。

  

    随后,“石河子大学结对帮扶红旗农场捐赠仪式”在双语幼儿园举行,我校为红旗农场捐助20000元。受资助学生家长激动地说:“感谢石河子大学的无私帮助,石河子大学老师的热心和爱心让我们的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同时捐助的还有900册图书、200套衣服、500套学习用具和13套幼儿教师服装。

     何慧星鼓励同学们克服暂时困难,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以后改变家乡落后面貌努力奋斗,同时更加欢迎同学们报考石河子大学,在石河子大学成长成才。

     捐赠仪式后,何慧星一行来到红旗农场5连查看了标准化药浴池和青储窖,慰问了重点帮扶的2名贫困户代表。何慧星一行还慰问了在红旗农场中心学校挂职的我校师范学院博士麻超老师,在红旗农场进行扶贫工作的动物科技学院哈孜教授、孙新文教授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赵新民教授。

  

       10月27日,何慧星一行赴疏勒县巴合齐乡6村慰问了参加兵团“访惠聚”活动的我校副校长代斌教授,实地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参观该村幼儿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