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18名学生赴南疆开展实习支教工作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3-05   浏览次数:338

      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15年春季大学生实习支教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以及兵团党委关于石河子大学对口支援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的有关文件精神,我校2012级汉语言文学、物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地理科学、教育技术学、教育学7个专业218名师范生已于2015年3月4日启程赴喀什地区的巴楚、岳普湖、麦盖提三个县的23所中小学及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的13所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学期的实习支教工作。

      为顺利完成本年度实习支教工作,学校教务处、对口支援办和师范学院等部门进行了扎实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多次与喀什地区及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教育行政部门协调沟通,召开专题会议,从带队教师的选派、支教学生的遴选与培训、支教工作要求与安全教育等各方面进行了严格细致的要求,修订和完善了实习支教规章制度,确保实习支教工作顺利进行。

      按照我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对支教学生出发前的相关培训工作(包括学科课程教学论课程、微格教学方法、多媒体教学方法、教育部远程教育网资源使用培训等)已于2014年下半年完成,教务处会同师范学院已于2015年1月分别组织召开了实习支教动员会及带队教师经验交流会,教务处领导、师范学院领导、相关系领导以及辅导员、带队老师均参加了上述会议并详细安排部署了2015 年的实习支教工作。2015年3月2日,教务处召集师范学院相关领导和实习支教工作负责人及带队老师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了支教师生出发前的具体事宜。

      至此,我校自2007年开始实习支教工作以来,已连续九年累计派出学生2640人分赴阿勒泰、喀什地区、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的500余所县、乡中小学、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实习支教工作。

任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