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喀什地区及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调研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情况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5-26   浏览次数:356

      5月5日—12日,我校陈创夫副校长带领教务处、师范学院相关同志赴喀什地区及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调研我校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开展情况,期间,调研组一行分别赴阿瓦提县、第三师51团、疏勒县巴合齐乡等地看望并慰问了我校挂职干部及 “访惠聚”工作组全体同志。

      本年度我校共选派218名师范生赴喀什地区中小学开展实习支教,其中118名学生在喀什地区巴楚县、麦盖提县、岳普湖县的23所中小学,另外100名学生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的13所中小学实习支教。支教学生大多在当地的双语学校从事1-2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及教辅工作,他们努力克服当地语言沟通不畅及生活上的困难,适应当地民族的风土人情,及时转变角色站到讲台,普遍呈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

      陈创夫一行每到一处与受援地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及受援学校领导、指导老师、实习支教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入到支教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和安全问题,查看他们的饮食、住宿和工作条件,认真了解实习支教学生的授课情况。陈创夫副校长鼓励同学们要克服生活上的困难,认真履行教师职责,上好每一堂课,努力借助实习支教这个平台锻炼和提升自身素质,切实为当地基础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并叮嘱同学们要注意自身安全,发现问题要及时向校方和带队老师反映,支教工作中要处理好方方面面的关系,同学之间要相互关心,与当地师生之间要互相帮助,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支教同学们深受鼓舞,踊跃发言,畅谈个人实习支教的体会与收获,表达了作为石大学子的骄傲和自豪,并决心以实习支教为契机,虚心向当地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学习,切实提高自己,积极承担教育教学工作任务,为促进当地学校办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绝不辜负学校期望。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实习支教工作,全力为支教学生提供基本的生活和工作条件保障,并且赞扬我校实习支教学生为边远地区的学校带来了教育教学的新理念,带动了学校教风和学风的改善。他们期望我校能选派更多的学生来当地实习支教乃至就业,更有效的提高当地的教育教学水平。

任建(文)